返回第361章 中央军的惊慌  抗战:我的德械军团每月满编首页

关灯 护眼     字体: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

第361章 中央军的惊慌第(1/2)页
同一时间。

    贵阳火车站。

    “快!快!快!!”

    “别磨蹭!上车!!”

    “后面的跟上!!”

    补充兵。

    都是新兵。

    有的才十八岁。

    脸上还带着稚气。

    有的已经三十多了。

    是家里的顶梁柱。

    但他们现在都一样。

    挤在闷罐车厢里。

    向着未知的前线。

    前进。

    一个老兵蹲在车厢角落。

    抽着旱烟。

    烟袋锅一明一暗。

    映着他饱经风霜的脸。

    “叔。”

    一个新兵凑过来。

    小声问。

    声音抖得厉害。

    “上海……啥样啊?”

    “啥样?”

    老兵吐出一口烟。

    眯着眼睛。

    “我哪知道。

    我又没去过。”

    “那……鬼子凶不凶?”

    “凶。”

    老兵说。

    很干脆。

    “凶得很。

    枪打得准。

    炮打得狠。

    还会用毒气。”

    新兵的脸。

    瞬间白了。

    “怕了?”

    老兵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……有点。”

    新兵低下头。

    声音很小。

    “怕就对了。”

    老兵磕了磕烟袋。

    烟灰落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我也怕。

    但怕有啥用?

    鬼子打过来了。

    你怕。

    他就不杀你了?”

    他顿了顿。

    看着车窗外飞速倒退的田野。

    看着那片渐渐亮起来的天空。

    轻声说。

    “怕。

    也得打。”

    “为啥?”

    “为啥?”

    老兵笑了。

    笑得很苦。

    “因为咱们是中国人。”

    新兵似懂非懂。

    但他记住了这句话。

    因为咱们是中国人。

    同一时间。

    柳州火车站。

    桂军。

    广西兵。

    个子不高。

    皮肤黝黑。

    但眼睛里闪着狼一样的光。

    他们不说话。

    只是默默地整理装备。

    检查枪械。


第361章 中央军的惊慌第(1/2)页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