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第376章 西南军的骄傲  抗战:我的德械军团每月满编首页

关灯 护眼     字体: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

第376章 西南军的骄傲第(2/2)页
川南叙永的!!!

    我们还在!!!

    我们没给你丢人!!!”

    他的声音被引擎的轰鸣盖住了。

    但他不在乎。

    他知道司令听不见。

    但他还是要喊。

    他转过身。

    一把抓住王德厚的肩膀。

    指着天上那片还在不断扩大的白色天幕。

    吼道。

    “看到了没有?!

    这就是龙司令!!!

    这就是我们西南军!!!

    他不只救我们川南的兵。

    他也救你们川北的兵!!!

    听懂了吗?!

    他也救你们!!!”

    王德厚被他摇着肩膀。

    眼泪和泥巴糊了一脸。

    他看着刘排长那双充血但亮得吓人的眼睛。

    嘴唇抖了半天。

    才挤出一句话。

    “懂了。

    老子懂了。

    龙司令。

    他救的是所有人。”

    那五六万混在溃兵里的。

    西南军先遣部队残兵。

    川南的。

    贵州的。

    云南的。

    此刻全都从溃兵中站了出来。

    他们穿着灰绿色的德式军装。

    虽然沾满泥浆。

    但肩章还在。

    扣子没少。

    他们和周围那些衣衫褴褛、草鞋烂光、用破布裹头的溃兵。

    站在一起。

    像一群落魄但骄傲的狼。

    他们刚才还低着头。

    跟所有人一样疲惫。

    一样狼狈。

    但当自家司令的飞机。

    遮天蔽日压过来的时候。

    当那片白色天幕在头顶铺开的时候。

    他们站出来了。

    不是响应命令。

    是本能。

    是骄傲。

    是绝境里。

    突然被告知“你没有被人忘记”的。

    那种尊严。

    他们站在溃兵中间。

    指着天上的机群。

    对着身边那些川北的、广西的、湖南的、江西的溃兵们吼。

    他们脸上有泥。

    有血。

    有泪。

    但他们的眼睛是亮的。

    那种光。

    不是绝处逢生的庆幸。

    是可以把自己司令的名字。

    大声喊出来的。

    骄傲。

    “往西走!有饭吃!有子弹!龙司令在后面!”

    他们第一次知道。

    原来在被日本人追着打。

    被长官抛弃。

    被打成这个样子的撤退路上。

    还有人记着自己。

    原来中央放弃了他们。

    还有人不放弃。

    原来打了三个月的败仗。

    死了那么多弟兄。

    走了这么多冤枉路之后。

    头顶上飞来的。

    不只有日本人的炸弹。

    还有自己人的粮食。

    子弹。

    棉衣。

    药品。

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